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院发展沿革

发布时间:2018-11-11 18:54:00


      1961年,化学系根据学校政策和实际情况改为5年制。
      1966年,由于政治内乱,停止招生。
      1972年8月,江西大学复校,留在理工科大学的教师等全部返校。
      1973年8月江西大学在停止招生7年后,开始招收三年制学生270名。
      1974年1月,化学、数学、物理、中文、政治、生物等6个系的师生从九江沙河镇迁回南昌校区。
      1977年恢复高考,化学、数学、物理系招收本科新生。
      1986年7月,经省教委批准,学校成立了稀土化学研究所。
      1987年10月,学校对1984年建设的重点学科进行调整,确定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等21个学科为学校重点学科。
      1994年至1995年,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学校对系(院)学科及专业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与改革。原两校76个专业优化组合为27个系(院),保留化学系。
      1999年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化学系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南昌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05年,江西医学院并入南昌大学,组建新南昌大学。原江西医学院有关单位和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实验人员并入理学院。
2014年6月学校根据发展的需要,化学系、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与微纳米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等从理学院独立出来,成立南昌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