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奋进:

化学学院召开离退休老教师专场调研座谈会

 

(化学学院唐纤秾、邱萍、蒋洋报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内涵建设,2019年10月11日上午,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专场)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李凤仪等26位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超同志,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张荣斌同志,以及院工会主席陈卫玲、教师代表邱萍、研究生党总支蒋洋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主持。

图片 11.png

座谈会伊始,舒涛同志代表化学学院向在场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化学学院近年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化学学院取得一系列硕果都是在老前辈的工作基础上拼搏而来的,今后学院的目标是学科和专业建设从省内拔尖向全国领先不断奋进,而本次离退休老教师专场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取老领导、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拓宽学院发展新思路;同时,继化学学院院庆60周年后,再一次细致梳理学院院史、深入挖掘学院历史脉络,凝练学院精神,汇聚学院发展力量,为2021年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座谈会采取自由发言的形式,在场的老同志们纷纷热情发言。李凤仪教授从学院发展的方向出发,深入剖析了取得“双一流”的两个评选标准,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取得“双一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是做好省内特色项目,三是培养壮大好的团队。陈国树教授回顾历史,对化学学院的光明前途充满信心,语重心长的嘱托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要将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并提出一要加强学生的人生观教育,培养学生爱国、团结、敢于担当的精神,培养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的优秀青年;二要适当改变教学风格,在传统课堂讲授的基础上增加学术辩论环节、开展创造性实验,培养学生的资料获取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学术研究要为发展地方经济做贡献等建设性的建议。佘世望和胡富勇老同志补充说到,对于年轻人的思想教育要抓紧,理清行政和教学两条线。学科和专业建设要明确目标、定位,要有所突破,必须抓住重点,实验教学是目前我校的弱项,教育教学思想的转变必须突破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倪永年教授从回顾学科博士点的来之不易到高层次人才引进,侃侃而谈,建议要有坚实的人才支撑策略,不遗余力实现国家级人才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要用好留住已引进的人才,创造好条件解决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发挥二级学科和教研室的学习、交流、研讨作用,发挥党员、学科带头人在基层支部和教研室的凝聚作用。

老教授们纷纷表示赞同,他们对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深感作为教育人的自豪和骄傲,也感谢学院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照顾,每年都有丰富的活动让老同志们分享学院发展的喜悦。舒涛同志衷心希望各位退休老师继续保持一个好心态和好身体,更好地见证学院更长远更美好的发展。


                3eebcec5a534421f85ded3a9cae748b4.png   85dffcb169f1434ebf1bd5029d9bad52.png

                    

                f93cf31d5cc645ed91f1d34391095a37.png   17f60ca23f294d0cac7ab20ef2038512.png

                    

                fc648450ad224dcb8183af07bbb8bc8a.png   2344824b10c4402bb20005bfea8fae50.pn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座谈会在一派温馨祥和的美好气氛中结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将老同志凝聚到学院奋勇争先的力量源泉之中,他们的建言献策和语重心长使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争创一流的意义和拼搏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作示范”、“勇争先”的信心。经历历史洗礼,化学学院定将昂扬奋进,不负前辈的汗水,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