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化学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教师代表慰问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展现我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同时为了更好的做好人才引进及服务工作9月16日,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15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院长张子建、新进教职工代表、退休教职工、高层次人才代表、普通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舒涛首先对教师进行了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慰问,然后就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了传达布置。提议大家围绕学院发展和个人实际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

96e3773e4b3341d19a5cffde830323b9.png


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惑提出了问题或意见建议。问题主要集中表现在教师资格证认定细则、科研启动经费到账晚、研究生培养的一些困惑,对此,李越湘教授建议加强新进教师与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以老带新,帮助新进老师平稳度过磨合期。

f2b32a696fb94b3faab9f247b07bda7b.png

蔡琥院长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他围绕打造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鼓励高水平科研教学成果三个方面指出,青年教师是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研究生培养是促进教师成长与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教师综合素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学院也会就大家提出的实验用房和办公用房非常紧张研究生招生指标不足,化学学科平台落后,适当减少高层次人才的教学工作量及与教学科研无关的公共事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优化教师资格证的申办程序,缩短周期,让人才尽快上岗等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向有关部门积极反应。

最后,蔡院长总结,目前我院化学学科ESI排名已挺进全球前400名,人才培育质量也稳步提升,建议广大教师代表应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发展,努力实现本土人才与引进人才共同进步,广大青年教师务必熟悉各项制度、项目申报的时间、具体要求,把握时机,尽早取得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