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总结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113日,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共计一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接着,舒涛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汇报。舒涛同志全面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色亮点2020年工作计划。舒涛同志指出:我院在主题教育期间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和使命只有进行时,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盯紧整改落实当前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和“作示范、勇争先”新定位,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随后,李东平同志代表学院基层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汇报。李东平同志重点介绍了教工二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双创”活动、荣获“全国样板党支部”突出成绩及个人在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培训的所见所闻学习体会。并就持续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谈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蔡琥院长作学院工作总结及工作布置。蔡院长首先回顾总结学院工作,2019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双创”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党建+1+8+N”育人特色品牌不断充实新内涵。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对教学、科研、学工等工作做年度小结及学期末工作布置。

    最后,舒涛同志重点传达学校寒假、春节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精神,学院寒假、春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戴超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要求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认真履行带班职责,确保带班期间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