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解惑暖心,全员育人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寝室导师下寝

图片 7.png

化学学院讯,吴润东报道)为了践行1+8+N”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作用,进一步了解学生困惑,关怀学生近况,830日下午3,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寝室导师集体下寝看望学生。老师们兵分多路,分别到自己负责的寝室,不仅细心地查看寝室内的各种设施,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确保同学们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寝室导师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交流思想、讨论学习、分享生活、规划未来,他们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对问题困惑进行剖解分析,对学生进行沟通辅导,提出合理建议491d139c289241808c21ad533472edf3.png。听完老师的分享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立下自己的大学生活目标。不仅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燃起了斗志。

在此之际,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蔡琥、副院长戴超、党委副书记陈宁等学院的领导老师也来到各个宿舍视察。“是哪里人呢?”、“什么时候到的?”“坐了多久的车呢?家长陪同来的还是自己来的呢?”领导老师和寝室老师一遍又一遍地亲切询问,新生们也大方地向老师们介绍自己,向老师们了解自己的专业,介绍自己的家乡。

寝室导师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对学生学业、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成长,对班级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深入寝室,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困惑,坚持“1+8+N”的办学理念,纵深推进全员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高杰 摄影:陈笑语、刘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