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陈笑语报道)为丰富师生学术研究之外的生活,加强师生的体育锻炼,促进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化学学院体育部承办的化学学院第四届师生篮球赛,于2018年11月29日15时整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天健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化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杰,同时到场的还有揭幕战的参赛双方队员以及化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接着,陈义旺院长为师生篮球赛致开幕词。陈院长提到“锻炼身体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阐明了二者相依相存的关系,并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院长还评价道:“此次师生篮球赛是寝室导师‘1+8+N’制的一个延伸,它为师生之间更进一步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语毕,观众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院长发言完毕,本学期的师生篮球赛正式开始。第一场比赛是由陈院长率领的教师队与研究生队之间的比拼。起初,教师队接连得分,陈院长的几次篮下突破更是拉大了教师队与研究生队比分差距。但研究生队也不甘示弱,他们迅速调整好状态,顺利摘得两个三分球。第二节中,两队各有几次精彩的进攻,研究生队更是保持了上一节后期良好的攻防节奏,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成功将比分反超。中场休息时间是观众互动环节,场外观众参与定点投篮,表现优异者还获得了小礼品。高老师也饶有兴趣地参与了这个活动,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观众之中也卧虎藏龙,在紧接着的一对一对抗之中,参与观众和比赛队员们难分伯仲。就在此时,比赛双方早已调整好了状态,下半场比赛即将打响。第三节中,研究生队稳中求进,利用教师队的传球失误进行了快速反击并成功得分,扩大了优势。此时,教师队抓住机会,几位老师一次漂亮的篮下配合得分,为教师队赢得了胜利机会。之后,教师队一转攻势,成功赶超了研究生队。教师队与研究生队不相上下的状态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教师队以54:53的比分险胜研究生队。比赛结束后,参赛双方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师生篮球赛的序幕。而这次揭幕战不仅使老师和同学们得到了体育锻炼,还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篮球技术上的交流,拉近了师生关系。然而,师生篮球赛才刚刚开始,本科生年级队还未登场亮相。之后的比赛又会有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 冶晓凡;摄影:陈笑语 黄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