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院成功举办化学实验竞赛宣讲会

化学化工学院讯,周吉颖报道)2024年3月31日下午我院于理生楼A302举办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竞赛宣讲会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学工办主任高杰指导老师吕小兰以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得主郑丹俊以及部分参赛同学代表参加

宣讲会伊始,胡昱老师从大学生竞赛的视角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化学学科竞赛的意义和重要性,这不仅是对学生实验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历届省级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获奖情况,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优异表现情况,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郑丹俊同学作为历届参赛选手的优秀代表,分享了他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团队分工的合理性以及PPT制作和实验视频打磨的技巧。他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即将到来的竞赛充满了期待。

互动环节针对学生们关于竞赛门槛的疑虑,胡昱老师指出:只要具备相关知识储备,任何对化学有热情的学生都可以参与。

此次化学实验竞赛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竞赛、交流经验的平台,也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和实验兴趣,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实验竞赛的支持力度,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实验条件和指导,同时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学子提供更多的参赛资源和指导帮助,助力同学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摄影:李佳鹏 审校:张勇 吴成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