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首届优秀大学生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旨在培养学生对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增进外校学生对南昌大学化学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扩大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和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由南昌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2021化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202178–10日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甄选,最终确定23名同学参加夏令营。

79日上午夏令营活动在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A315报告厅正式开营,学院院长蔡琥副院长陈超副院长谌烈、应化系副主任王勇,以及王翔教授等部分老师参与了开幕仪式。开营仪式上,蔡琥院长首先致开幕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理念、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欢迎大家推免和报考到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之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化学学院宣传视频,随后陈超副院长主持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学术报告讲座,王翔教授、谌烈教授、赵丹副教授黄鹏程副教授和王振兴副教授分别就催化在清洁能源和绿色环保中的机会高分子化学与能源转化致美致用之催化化学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分析我和单宁酸的故事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化学学科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报告会后,同学们还与化学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师生交流,其中,陈超副院长大家感兴趣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思考以及报考专业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交流会上,大家反响热烈,现场营造出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还分组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通过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等方式考核营员的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人文素养、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情况。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生们对化学学院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学生选择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为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宣传机会,同时对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和化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