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2月26日,新学期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2024年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议。院党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分管研究生工作)陈金龙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ee2d5d01d1e4436f8cb75fbeb8efeb58.png


   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部署了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新余、南京火灾事故教训,聚焦学院重点领域、重大场所、重点人员,压实各方责任,并再次开展实验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的风险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消弭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安全。

院党委书记戴超强调2024年是“大抓落实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树立安全规矩意识,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好开学初学生慰问工作,深入学生群体,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切实提升育人实效;要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做好网络舆情管控。

3b8f88389a134ee8b9b1dc555d975e5f.png


会议就开展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及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布置。

 


文稿:谢晨彬

摄影:谢晨彬

校审:戴超、张勇、陈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