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使用网络需谨慎,安全知识记心中

——南昌大学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化学学院刘经伟报道)在网络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网民数量也随着网络的发达快速增加,网络已经深入每一个的生活之中。频繁发生的网络安全问题被人们所注意,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也被提上了日程。为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思想,营造安全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响应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各班班委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这提升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促进了学生对网络安全更深一步的认识。

9月16日至22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组织班内同学收看国内首部网络安全电视专题片《第五空间》通过影视这一通俗易懂的方式以引导大学生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这种学习方法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各班班委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到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之中,在做题的过程之中学习到了多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也根据所得分数对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掌握水平有了一定的认识。

当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网络在很多方面方便着我们的同时,也时刻存在着风险。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我们还需要加强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了各类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摄影:各班级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