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课:缅怀英烈 传承红脉

                                                                                                   --------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熊威讯] 站在你的面前,思想会升华出天使的翅膀,在这片不沾尘埃的净土上,灵魂深处会被警醒震荡......42日,清明节前夕,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师生代表40余人在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熊威老师及院团委负责人吴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在进入展厅参观之前,全体师生驻足在纪念堂前,满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进行了一场致敬烈士的诗朗诵“对话”

进入前厅后,毛主席的手迹 “死难烈士万岁!”映入眼帘,随后同志们带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伫立凝视厅中的火焰造型浮雕,浮雕描绘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烈斗争场景,寓意革命斗争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现出江西人民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精神。

图片 25.png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党建引领团

致英烈诗朗诵

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同志参观了纪念堂“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继往开来褒扬先烈”六个历史时期的展区,通过现场主题沉浸式教学,重温了江西的革命斗争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纪念堂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现代化传播方式充分融合,用科技的力量将革命史学习更加直观、更具有参与感,所有同志无不为江西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解

在参观现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威老师和院团委负责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成老师即兴以讲故事方式上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微党课,他们分别讲述了南昌起义之后党领导军队九死一生上井冈的故事,以及“小萝卜头”的故事,激励大家明确初心和方向,找准自我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牛成鹏以及其他学生党员和团员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熊威老师还特别勉励参加本次活动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在组织上要入党,在思想上更要入党,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永葆党员先进性。

熊威老师讲述南昌起义之后党领导军队九死一生上井冈的故事

吴成老师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

牛成鹏同学表达对英烈的敬佩之情

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策划,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推进“双领双同”,激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领跑、党员学生发挥卓越领航作用,引领党外师生同进步同成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及校庆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