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春风 青春战

伊学政是化学化工学院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君子以自强不息,该同学在学业上积极努力、在科研上严谨踏实;君子以厚德载物,该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服务大家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百年校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接待工作中均有他忙碌的身影,本次突如其来的战疫,他又冲锋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作为30栋二层、三层楼层长和后勤组组长,他的抗疫服务涵盖了核酸检测、餐饮配送、楼层服务、物资采购和志愿者管理五方面。在封控期间,他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组织清点分发早餐,待分发结束后一边吃早餐,一边汇总前一天的采购清单是他的工作常态。与楼栋长和其他层长商讨、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后,紧接着就开始一个半小时的午餐分发配送。下午3小时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2小时的晚餐清点分发,以及晚饭后的防疫物资分发与对口楼层问题解决常让他工作到晚上十点,甚至到凌晨。

在学校科学决策、全体师生互相配合以及众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30栋在内多个楼栋,由封控成功降级为管控。随后他密切配合楼栋长制定楼栋出入工作管理细节,安排值班人员,加强日常巡查,从而落实好学校好人、守好门的楼栋防控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伊学政在30栋的工作既要对事,栋楼药品与日用品的采购、三餐与防疫物资的清点分发、核酸采集现场的秩序维护与人员分流,也要对人,尽量不打扰同学与尽最大限度地方便同学。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全身心的投入,受到楼栋长和志愿者团队的高度赞赏。

伊学政只是我校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在苦乐交织的抗疫服务中践行着用青春筑路,让梦想延伸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这种担当正是百年南大不断前行的源源动力。

(付拯江供稿)

链接:春风“化”雨,青春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