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化学学院讯,刘志鹏报道)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患安全事故,2021年11月9日14:30组织全体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高杰、院团委老师吴成保卫处工作人员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3:50现场指挥李敏向演练领导小组组长陈宁报告消防演练准备完毕14:30陈宁下达消防演练开始的指令,同时在学生公寓内点燃烟雾弹并启动火灾报警器蜂鸣。同学们在听到疏散警报后按照疏散方案有序地、迅速地从东、中、西三个消防出口撤离。

各班撤离至指定集合点后,班委迅速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报告撤离情况,确认无误后辅导员向李敏报告疏散集合情况。最后保卫科邀请专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部分师生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油盆进行灭火练习。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仅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火灾自救技能,还懂得了在遇到火灾时应该沉着冷静、服从指挥。同学们也表示在日后应该牢记从本次演练中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电,以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审校:陈宁 吴成 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