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百年党史,育祖国花朵

化学学院 余卢英 刘金报道2021年7月8日上午9时整,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云溪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云溪社区进行家教活动。同时为促进云溪社区的小朋友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进一步了解,实践队于家教活动结束后组织了一场党史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传递党史知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

实践队在云溪花园社区中心集合完毕后,便开始了爱心家教活动。上课期间队员们认真教导孩子们学习,为他们检查作业、提前讲授新知识,孩子们也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疑惑以求解决。下课期间,队员们陪小朋友们玩游戏、看书和下五子棋,同时,还播放了有关党史历程的视频,通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来让孩子们大致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

(图为实践队和小朋友一起观看动画 沈香 摄)

除此之外,实践队还安排了党史宣讲活动,由实践队队员郑升宇为小朋友们进行党史宣讲。在宣讲前,实践队给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国旗和党旗,并向他们介绍了其设计的寓意。“江西是一块很具有革命色彩的土地,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的南昌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大家在暑假的时候也可以前往参观,多了解这一段历史。”主讲人郑升宇说到。实践队以宣讲加问答的方式来激发孩子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孩子们也积极回答问题。通过40分钟的宣讲,实践队成员带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对党史故事和人物的解读,孩子们了解到先辈们的伟大之处。中国共产党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将激励年轻一代继续前行。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党史有关问题 刘志强 摄)

(图为队员郑升宇同学讲解党史知识 付嘉懿 摄)

党史宣讲结束后,实践队成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具有意义的时刻。

(图为党史课堂结束后合影留念 沈香 摄)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精心培养,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也关系着祖国的美好发展,相信通过今天的党史宣讲环节,小朋友们能在心中树立起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形象,明白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史精神也会激励他们变得坚强,走得更远,中国的年轻一代也必将是闪闪发光的一代。

(责编:朱海江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