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追寻足迹 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

(化学化工学院讯,王丽雯 张以哲 胡振鹏 戴勇文报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将青春撒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2022621日至79,我院“追寻总书记南昌足迹”红色走读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南昌的重要足迹,来了一场学、思、践、悟的“红色之旅”。

寻足迹、向光明,感悟总书记殷切嘱托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视察慰问与居民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并留下了“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的幸福大合照。2022621日下午,实践队走进光明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刘云娟的带领下走过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过的地方,感受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南昌考察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实践队了解到社区党委近年间在上级党委、政府以及街道党工委的亲切关怀下强化党组织核心地位、优化党组织服务功能为导向,同步推进硬件基础改造与软件服务提升如今小区面貌日新月异,每个居民都幸福洋溢。走访完成后实践队队员们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统计和通知工作。感悟红色精神,为群众做实事,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光明社区收获颇丰。


多发光、少发热,实绩回报总书记厚望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他走进实验室,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六年后的2022年7月9日,我院组织高层次人才、双带头人支部工作室骨干成员、“青团”志愿服务队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一行28人前往南昌大学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的重要足迹。

19.jpg

实践队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胡老师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的路线了解实验室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成果,通过一系列令人骄傲的科研数据和先进产品,看到研究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在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激励下,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半导体发光材料技术新方向取得了多项核心技术的新突破,形成了国际优势和中国长板。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教授亲切地与实践队一行人展开交流,告诉同学们要有“多发光、少发热”、“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不能追着热度跑,要倾注热爱与专注,坚定地搞好自己手中的科研任务,持续地深耕自己的领域,为国家发出自己的光芒。最后,实践队一行人与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座谈交流,共同分享科研学习心得,探讨学科交叉融合。感悟科研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践队队员们在研究中心开阔了学术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在奋斗中推动科技事业发展进步。



                                                                                      审校:陈宁  吴成  李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