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2021年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迎新生工作圆满完成

化学学院讯,骆晓琳报道)202194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迎来了155名21级同学,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新生的期待与化学学院志愿者们的热情早在9月2日,院学生会同学们就提前返校,组织动员志愿者前往新生宿舍打扫卫生、整理环境,为新同学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9月4日上午7,志愿者们准备就绪,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高杰、院团委吴成老师也来到迎新点与家长同学们交流。

志愿者有的帮他们拖着行李,有的带领着新生走报到流程有的带着同学们办理助学贷款、领取宿舍钥匙与生活用品还有的引导新生到办公室登记、入住新宿舍一路上骄阳似火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解答问题介绍校园环境,新生与家长们对于大学生活有更好的了解即使汗流浃背,也热情不止

为践行化学学院党建+“1+8+N”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寝室导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作用,下午3时整,随着新生们陆陆续续入住新宿舍,化学学院院长蔡琥、院党委书记舒涛、院党委书记陈宁、副院长张子健、21级新生辅导员高杰、吴成及各新生寝室的寝室导师一同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关心并解决新生们遇到的问题寝室导师们还细心地查看寝室环境,与新生们一起交流,向他们介绍化学学科的情况,同时为他们新开启的大学生活进行引导。

为了使新生们更地熟悉校园环境,化学学院学生会于下午7时组织21级全体新生进行游园活动。学生会工作人员带领新生们按照游园路线介绍校园,一路上学长学姐们与新生密切交流,解答新生们的问题。为了活跃游园气氛,工作人员在正气广场设立游戏环节,鼓励新生积极参与,有助于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游园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新生们返回宿舍楼。

至此,化学学院迎新生工作圆满完成,期待注入新鲜血液的化学学院更加活力生机。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审校:陈宁 吴成 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