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托氟效应的发现——铁电化学

——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告

2020年9月15日上午八点半,2020级研究生于新校区乘坐校车到达青山湖校区。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接着在两个报告厅听熊仁根教授作报告。蔡琥院长主持本次报告。

熊教授介绍了铁电化学的发展史,并给同学们列举了相关的应用,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铁电化学的重要性,也体会到熊教授的团队在该领域所作出的辛苦付出和卓越贡献。

接着,三位同学分别从校训、“孝”、“智”和“体”四个方面来给大家阐述学习和科研中的道理,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格物致知,并从旧知中寻求真知,同时要成为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的人。在努力学习、认真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同学们还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这也是熊教授一直充满干劲、不断带领团队成功攀登学术领域高峰的秘诀。

陈晓刚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科研仪器设备以及使用情况,通过展示实验室实物拍摄图和实验数据图,清楚地展现了研究院的科研水平之高、资金和设备之充足,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越的科研环境。

党委书记舒涛作总结发言,她评价熊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她收获很多,同学们的发言也十分有教育意义,希望2020级研究生能够从本次新生报告中有所思考、有所受益,顺利进行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