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就业帮扶学生党员在行动


化学学院学工办2021415日下午,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就业帮扶学生党员在行动”18栋二楼东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和学工办副主任高杰主持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是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们。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首先,陈宁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们取得的成绩和在学院各项工作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他们在学院就业工作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给予他们“就业小帮手”的称号,协助学院就业工作顺利进行。陈书记指出,学院就业形式不容乐观,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和春季招聘的热潮逐渐冷却,很多尚未找到的学生开始遇到了瓶颈,对于就业出现了迷茫、抵触、自卑等负面情绪,而作为学院精心培养的学生,同时也是彼此同窗四年的手足兄弟,党员同学们在这个时候应当肩负起一定的责任,协助学院和老师,对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同伴予以帮助和支持。



关于帮助和支持,陈书记建议:1,从就业技巧方面,对于面试不利、缺乏技巧的同学,我们要从面试的技巧入手,从简历修改、面试问题回答等细节入手,帮助他们找到方法,应对招聘各个环节。2,从心理疏导方面,对于同学出现的心理负面情绪,小帮手们要及时与他们沟通,帮助其走出不良情绪,重新树立自信。3.从氛围营造方面,“就业小帮手”要在班级中营造积极就业的氛围,鼓励大家多参加招聘会,抓住工作机遇。

接着,高杰老师也强调了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对“就业小帮手”的具体工作方法提出了注意事项,希望小帮手在工作过程中注意方法与态度,保护尚未成功就业同学的自尊心等。

最后,陈宁书记、高杰老师和小帮手们一起梳理了尚未就业的同学中就业困难的学生名单,并且将小帮手和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了人员分配。小帮手们也互相交流了工作中要注意的事情,对于同窗手足的关怀之情也溢于言表。本次会议在大家的交流中慢慢走到尾声。




(拍摄:詹昕 校审:吴思豪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