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21级新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化学学院讯,方丽萍 谢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21级新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于2021年11月9日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共计2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b652e5d3df14148934db05e874e0160.png

图1 化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0d3e6834002041d0a5dd48a57cdd8366.png

2 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

64e6da95e7694333ac16460f7ee98f9c.png

3 同学们交流感想

486df454af1a418f94b387424df14969.png

4 党员发表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是强国一代,肩负着自己的使命,重温完视频,内心备受鼓舞!作为研究生,应该积极承担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严谨认真做好科研和本职工作,彰显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坚信强国自有青少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党史读书会”活动

为加强2021级新生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化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于2021119日开展了“党史读书会”活动。党员同志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籍,并分享读书心得。

4a04d8c11bf04cedbf847ee50b033668.png

5 阅读党史书籍                            图6 交流心得体会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生党员在仔细阅读书中的内容之后,加深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党的历史,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历史。


(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云实践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继承与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响应党委号召于11月9日组织2021级研究生党员开展“云游历史展馆,追寻红色记忆”云实践活动。

方丽萍党员用讲解的形式,带领支部同学观看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云纪念馆以了解了展馆背后的历史故事。随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VR展馆。展览通过一幅幅生动照片,全景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

ac8161ab8a17459482851105043b2e6d.png

7 云参观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此外,同学们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在实验室、寝室观看红色影片。

e11a4746828743169ec317b8384ea1b0.png

8 新生党员在实验室观影

(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1级研究生党史

知识竞赛活动情况表

学生党员总人数

参加网上答题人数

29人

29人


0eed0a5f199d450494387c884b7bac6f.png 7c87fd396f05480cb9abc346c3f5949e.png

9 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情况


通过学党史的系列活动,新生党员们共同回顾了党和人民走过的艰苦历程,有利于成员们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与力量,引导成员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支部成员们下阶段的思想文化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方丽萍、谢盈,审核:张荣斌、谢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