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防范于未,我们在行动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演习




化学学院讯,帅俊勇、王迎报道)为使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2019年12512:30化学学院于18栋进行了一次全员消防演习。本次演习分为疏散演练、协助逃生、讲解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三个部分

中午12:30警鸣声骤然响起,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学生从充满浓烟的宿舍中有序出,湿毛巾紧紧捂住口鼻,秩序井然地从两侧安全出口疏散到操场。紧接着,辅导员陈俊立即召集学生集合并清点人数,随即带领学生到达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学习防员仔细向学生介绍灭火器的构造与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们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将燃起的大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演学生们不仅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和防范火灾能力。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消防演习不可缺,相信通过此次消防演习,19级新生们将会获益匪浅。

审稿:高杰 摄影:余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