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我院稀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认定和授牌

(快讯) 8月4日在西安召开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全国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260项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授牌和案例分享。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与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离子型稀土提取及高效分离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荣获教学改革类典型案例不仅标志着我院在教学改革过程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成果显著,也是对我实施校企合作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模式的高度肯定。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启动了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材料申报、资格审核、线上专家推选、提名案例双走访等环节,最终共有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我院将以本次案例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共创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