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同上奥运思政课,弘扬时代新精神

——化学学院师生“同上奥运思政大课”主题党团日活动

化学学院讯,杨长贵 凌心雨报道)2021年9月25日14:00,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于前湖北院修贤18栋238开展了“化学学院师生‘同上奥运思政大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吴成、院学生会主席郭罗华及部分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员、21级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一同观看由人民网主持人郑紫豪主持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该视频分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四个部分,由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东京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者杨倩、超级全满贯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亚军肖若腾等奥运会运动员来讲述他们心目中的奥运精神。他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耐得寂寞,守得低谷,以自己的奋斗精神为祖国增添光彩。

观看结束后,吴成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奥运精神,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融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郭罗华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将奥运精神融汇贯通,培养自身热爱集体、勇于拼搏的良好品质,为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其他年级各班也以不同形式在寝室集中或个人观看视频直播,化学类205班同学表示:我们要学习中国奥运精神,为了心中的梦想,哪怕流血流泪,都要用于拼搏奋斗,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将奥运精神时刻牢记在心、不负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昂扬自信的姿态,传承奥运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摄影:贺智康 陈朝兰 审校:陈宁 吴成 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