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首届优秀大学生

我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化学化工学院讯,易国涛 张涛报道)旨在培养学生对化学化工学科的浓厚兴趣,增进外校学生对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扩大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和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由南昌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22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2022年7月11日–13日成功举行。在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大背景下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广泛传播了化学化工学院夏令营的招生信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优秀学生的踊跃报名。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甄选,我院从中选拔了40名优秀学员确定为参营学员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活动在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A315报告厅正式开营,院长蔡琥、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陈超副院长谌烈、应化系主任张荣斌、化学系主任魏振宏、应化系副主任王勇、化工系副主任陈金龙,以及王翔教授等部分老师参与了开幕仪式。开营仪式上,蔡琥院长首先致开幕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理念、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参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夏令营活动中开拓视野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期待未来能在南昌大学的校园与各位相见。随后陈超副院长主持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学术报告讲座,王翔教授、谌烈教授、魏振宏教授曾小军教授赵丹副教授黄鹏程副教授陈金龙副教授分别就“清洁能源转化和绿色环保催化”,“高分子化学与能源转换”,“极性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可逆相变性能研究,“合成化学机遇与挑战悟化之理以为用分析化学助力医疗诊断天然有机质谱在中药物质基础研究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化学化工学科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报告会后,同学们还与化学化工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师生交流,其中,陈超副院长大家感兴趣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思考以及报考专业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交流会上,营员们积极互动表达了到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深造的向往

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还分组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通过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等方式考核营员的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情况各位营员充分地展示了自我结营仪式上,来自各高校的营员们纷纷交流学习感悟,表示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也衷心的感谢化学化工学院的精心筹办。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生们对化学化工学院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学生选择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为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提高研究生优质生源具有重要意义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业顺利、梦想成真。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期待明年九月与你在香樟园中相聚!



                                                                                                                               审校:陈超 王勇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