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勤奋劳动,美化校园

——化学学院2021年“校园劳动日”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化学学院讯,贺智康报道)深入实施“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11月27日,我院以第二个“校园劳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寝室、公寓办公区、卫生包干区进行了清扫。

上午同学们自发打扫各自寝室内的卫生,大家扫地、拖地、擦窗户、清理垃圾,不放过角落里的每一片纸屑,打扫后的寝室整洁干净、焕然一新。下午轮值班级对18栋公共区域进行了打扫,主要包括包干区绿化杂草、落叶和垃圾的清理、办公区域卫生打扫等内容,在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开始仔细地清理卫生包干区的垃圾和落叶、擦拭宣传栏、摆放自行车。


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收获满满,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教育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将劳动意识落到实处,在劳动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摄影:罗才钦 审稿:陈宁 吴成 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