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时代发展论坛系列报道一  

厚德博学篇

为庆祝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成立60周年,我院于20181229-30日举办60周年庆典。并于30日下午在理科生命大楼多个会场同时开展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六十周年院庆暨时代发展论坛。论坛分为大会报告、创新创业论坛以及三个分会场。1230日下午,第一分会场迎来众多化学界的名人智士来到化学学院理科生命大楼A502开展学术报告。在这次论坛中,化学学院的各届学生报名热烈,室内座无虚席。论坛分会场一由蔡琥院长和吉林大学张贺院长分别主持。

本次论坛有幸请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宋卫国教授,宋教授讲述了有关《气液固三相界面调控纳米催化》的报告。主要围绕三相界面分别是以固-液、液-气、气-固等结合方式在催化剂原子表面附着等学科发展动态,同学们获得了全新理论知识,接触到更多与三相界面领域相关的前沿方向与机遇。一段精彩的报告过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宋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片刻,福州大学的王心晨教授带来的关于《氮化碳光催化》的学术报告。王教授告诉大家,对于g-C3N4是在光催化之后具有最好的结构。同时也回答了关于产生的氢气是如何排出的问题。青年学子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能自拔,紧接着是东华大学的武培怡教授讲述的报告《聚合物离子导体》,同学们提出关于弹性透明材料,是什么离子才里面导电,为什么用大分子换小分子等一系列问题,武教授都耐心的逐一解答。  



智慧的人总是喜欢这高手云集之地,论坛的第二节也继而展开。上海交通大学的周永丰教授的《交替共聚物自组装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宇杰教授的《太阳能驱动化学品合成》、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教授的《氧离子导体缺陷结构研究》的报告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霸气的开头,精彩的过程,当然就要有完美的压轴。苏州大学的吴涛教授以《金属硫族纳米团簇衍生的光/电催化剂及其性能研究》报告为这次论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