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玉尺量才,拼搏进取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王小磊教授实验室科研助手面试

化学学院讯,王浩铭、谢荣芳报道)2020年11月10日14;30,王小磊教授实验室科研助手面试于前湖校区北院18栋举行,本次面试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组织,未来科技学院院长、化学学院副院长王小磊教授主持,60余名2020级的同学参加此次面试。

首先,王院长对此次面试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同时还向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给予了一定的鼓励。随后,实验室科研助手面试分别在18栋238活动室、一楼东会议室、一楼西会议室分别举行


面试开始,参加的同学依序进入面试间,他们有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以阐述自己的才能与经历。随后,由王小磊教授与其他面试官提问,和他们进行深入的沟通。考虑到实验室距离的问题,面试官们询问“是否会骑电动车?”;为了更加了解同学动手能力,提出 “做过最难的实验是什么?”;他们结合实验室的本身特点,询问同学“是否害怕徒手抓兔子?”……此次面试正式中又不乏趣味,有掰手腕等小考验等待着同学。

至此,本次实验室科研助手面试圆满结束。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参加,表达了他们对化学实验的热爱,相信选拔上的同学们会将热情延续下去,也相信落选的同学们会继续拼搏努力,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我国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添砖加瓦。

(摄影:韦欢欢、朱燕婷 审校: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