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粽香月,温情化院——2021年端午慰问座谈会


化学学院讯,王浩铭报道)“粽叶香飘十里”,端午节前夕为使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学院于6月11日12:30在18栋二楼东活动室举行了端午慰问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团委负责人吴成老师、自强社负责人郭罗华及19、20级同学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含有餐券、粽子券的小礼盒。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在此座谈会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首先,陈宁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去和家人沟通,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多去表达、多去关心。第二,就临近的期末考试给出了一些建议,提醒同学们安排日常作息,查漏补缺。第三,建议同学们多去在意寝室关系,多与室友进行沟通,以包容的心态、开诚布公的态度去解决问题。第四,劝勉大家要相信“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如果遇到困难,同学们应该主动向其他同学、辅导员、任课老师等寻求帮助,有老师、有学院、有国家在背后分担你的困难,并且目前国家资助体系已经相当完善,它会帮助大家完成求学梦,帮助大家去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给奋发上进的青年一个成为国家栋梁的机会。最后,陈宁副书记嘱咐同学们要把时间利用起来,多去尝试、试错,利用好教师资源,寻找自己的专业兴趣,做到“做自己”——既适合,又热爱。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座谈会,让远在他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相信同学们会度过一个特别温暖的端午节。



(摄影:周慧 审校:唐钰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