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鲜亮“中国红” 激扬爱国情

——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行升旗仪式

化学化工学院讯,苏嘉璐报道)为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早上,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委办、学工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升旗仪式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北院树人广场隆重举行师生代表计五百余人参加

7时整,广场上的师生们整齐列队,静待升旗仪式的开始。迎着初升的太阳,国旗班护旗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目光紧紧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激情演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奏响自立的青春之歌,点亮希望的火种,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接受新时代的考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随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传递着师生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坚定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内回荡,激励着每一个青年学子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担青春使命,做时代新人!

(摄影:于思淇 胡静雯 审校:张勇 吴成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