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之“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6月2日下午13点,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之“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调研座谈会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院长张子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化学系主任魏振宏,副主任李东平、应用化学系副主任王勇,教务办和学工办老师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40余人。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宁主持。


会议伊始,舒涛书记阐明了召开本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今年是学校“大庆大赛”年,办学百年、建党百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特殊的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姿态,对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日常管理等各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开诚布公的説出来,对同学们中有代表性的问题、代表性的想法也可以说出来。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说真话,以便学院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促进学院办真事,办实事。


蔡琥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选择未来专业方向问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自身需求,培养一流的眼界、一流的追求,注重养成高洁的品行,切忌过于利已。教育学生成材首先要成人,只有高洁的品行才能将人生之路走得更高更远,并表示学院将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对同学们关心的互联网+大赛的参赛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的“1+8+N”寝室导师制资源,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以赛促学,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自己未来的竞争力。针对学生提出的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设施问题,胡昱老师表示,本学期暑假将进行实验中心改造,对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将予以重点考虑。

随后,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公寓楼基础设施、学院奖学金、考研保研、学业压力等问题,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于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记录,学院领导表示后续将梳理出清单并及时推进解决。对于学院层面无法解决,需学校解决的问题,将及时提交学校相关部门,并密切跟踪问题解决的进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和学校的信任,既答疑释惑、指点迷津,又维护了学生切身利益,座谈会让学院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真实想法,对学院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师生凝心聚力,化学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