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红色历史激励奋进

--------化学学院党员参观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张伟英讯]2021325日,春风拂面,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各支部师生代表50余人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教育部高校思政队伍研修基地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参观学习。映入眼帘的红色文化馆主题墙,记忆着江西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四个摇篮”和“两条小道”的重要作用: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共和国摇篮瑞金、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以及一条挑粮小道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一条小平小道更是走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文化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通过现场主题体验式教学,重温了中华民族近现代经历的沧桑巨变,以及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崛起的恢弘历程。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赞叹,学校红色文化馆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现代化传播方式充分融合,用科技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更加直观、更具有参与感。

图片 24.png


随后,院党委书记舒涛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李东平在教学区现场即兴上了一堂“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微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办实事”,明确初心和方向,找准自我的定位,在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在李东平老师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学院教工、学生支部代表也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心得,交流思想、学习、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231215101041.png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