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我院顺利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年9月22日下午14:30,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理生楼A302会议室如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陈超、王小磊、廖伟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涛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舒涛传达了学校领导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及总体要求。舒涛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等工作,为建设和谐、安全、文明校园共同努力,有条不紊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接着,蔡琥院长宣布了学院班子分工调整及人员变动情况,并就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小结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在充分肯定工作取得成绩亮点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创新与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学院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点举措。随后,蔡琥院长还通报了学院第四轮岗聘工作情况、开学初教职工到岗到位情况,以及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强调了人员管理、岗位聘任和考勤制度的有关事宜和研究生指标分配原则及质量管理有关要求。

陈宁副书记通报了学院今年本科生招生情况,对新学期“1+8+N”寝室导师制及全员育人工作推进和专任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鼓励学生参与实践创新,积极利用好专业实践平台资源,不断提高教研水平。陈宁副书记还希望老师能够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

舒涛书记还对暑期实验室气路改造、安全督查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0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再一次的布置。她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实验室安全工作,学生出入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外,陈超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暨开学初教学启动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及时关注学院OA网和微信的工作讯息;二是希望老师们留意人才培养核心指标激励办法,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三是学院2020年培养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希望老师按照方案及时制定新的教学大纲。

会上,学院还组织了教职工专题政治学习。本次专题政治学习安排了师德师风承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两个专题。舒涛书记带领各位老师对师德师风有关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紧接着,学院全体新入职教师在教职工大会上集中开展宣读承诺词、签订承诺书活动。他们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庄重承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宣读承诺后,各位新入职教师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交流环节,胡昱、付拯江、张泽三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育人”、投身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本科生教育中的思政教育”的交流发言,他们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努力服务社会,不断开拓进取.

最后,舒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效能,围绕学校“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总目标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戮力同心,提升精气神,扎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质量,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