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校庆”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家乡风情展

化学学院讯,王浩铭报道)2021年4月9日19:00,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家乡风情展于18栋238会议室举行。化学学院团委老师吴成,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徐翰,药学院辅导员陈嘉玥及二十余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吴成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家乡民俗文化的了解并增强对文化的认同感希望借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并发扬红色文化。

来自江西赣州会昌县的邹素燕分享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山川秀丽的风景图、琳琅满目的美食等将会昌的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重庆铜梁的马博玲分享了家乡的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表达了对先烈的敬意,之后,她又以视频的方式让老师同学们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第一龙”铜梁火龙的魅力;来自江西上饶的李萍英向大家介绍了元宵、春节的传统习俗,让大家感受到上饶传统习俗的别样特色……

在所有参赛人结束演讲后,老师们对选手们及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首先,吴成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肯定:同学们的选题丰富,有家乡风景,也有红色党史;同时也针对一些不足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大一同学的表达能力需要提升,应减少口头禅等,演讲时要条理清晰,不慌不忙。徐翰老师也针对选手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要有条理的演讲,可以采用标签介绍;PPT的美观度也有待提升。

至此,本次家乡风情展圆满结束,活动一等奖:马博玲,邹素燕二等奖:万伊冉,何田爽,李翔,曹骏,黄小云,苏丽娜,冶晓凡三等奖:杜月月,黄毓浩,叶华铭,董永颢,巩旭凯,李萍英,张雍琦。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对红色文化和党史的崇敬。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寒假作业的完成质量,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拍摄:骆晓琳 审校: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