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喜讯!我院学子喜获首届全国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1013日,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微瑞-欧倍尔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由化学学院基础实验中心选拔带队的学生队伍:罗广桢、霍梦琦、高君宇发挥出色,在全国87支参赛队伍(以985高校为主)中以第15名的成绩喜获大赛一等奖(排名第5)。

                            d2010e1f5aa9466493232137b5c5d640.jpg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本次竞赛是化学类全国最高规模的竞赛,第一届大赛共有来自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分赛区的87所高校261位同学参加。

                                                      e9e99cea4763498a82adf2362ab6b284.jpg

为参加本次大赛,化学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今年3月份启动校赛进行初选,吸引了全校各学院367名同学报名,并有52支队伍156名同学提交有效实验项目,最终通过复赛,校内PK赛,于七月选拔罗广桢、高君宇、霍梦琦三名同学组成校队参加国赛。校队同学和指导教师团队不畏酷暑,利用暑假时间,白天在实验室实际操作,晚上查找文献资料改进实验方法,最终形成参赛实验设计作品。

这次竞赛也体现了我校持之以恒进行系列化学实验教学创新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化学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将继续在“一流专业”建设的大背景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实验教学创新改革力度,为培养创新型人才不断努力。


来源|南昌大学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Yz8odidAOrsHmft_KHv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