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光辉历程 奋斗有我 “1”往无前 未来可“7”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化学学院讯,彭伊涵报道)2021年6月8日下午14:30,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理科生命大楼A302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书记陈宁,副院长陈超,学院党委委员、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毕业班辅导员冯刚、赵丹、黄鹏程,学工办副主任高杰,团委负责人吴成与2021届全体毕业生140余人参加此次毕业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陈宁主持典礼。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之后,院长蔡琥发表致辞,并向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强调,化学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化学学科在全省的学科评估中获评优秀、教学科研不断取得佳绩、ESI全球学科排名进入2.99‰。致辞的最后,蔡琥院长殷切期望毕业生在未来以开阔的视野、高远的志向不断地走向成功和辉煌,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副院长陈超宣读化学学院2021届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与获得“南昌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冯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并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期待、负重前行、努力进取,将所学融会贯通,戒骄戒躁,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武明雨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总结四年来所得,深切表达对父母、老师、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为祖国作出贡献的坚定信心。

     接下来,举行现场授予毕业、学位证仪式,伴随着庄严的音乐,蔡琥院长为现场所有毕业生逐一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舒涛以“光辉历程,奋斗有我”为主题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微党课”。舒涛书记表示党的历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现在新的百年篇章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力书写,在座的青年学子,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与伟大的时代同行同向,期待毕业生们在未来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与华夏巨轮一同驶向更加灿烂的辉煌。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悠悠华夏五千年,代代精神血脉传。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2021届毕业生定能不负新时代赋予的时代重任,用奋斗来定义人生的价值。也相信化学学院未来会以昂扬的姿态继续前进,取得更好的成绩!



(摄影:贺智康 审校: 吴成 陈宁 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