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2021年4月19日上午9:30,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理生楼A302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院长张子建、系主任、各职能科室、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宁主持。

首先主持人陈宁副书记介绍了当前本科生就业的状况,鼓励还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要尽快行动起来,一如既往的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毕业前的安全工作,维系好四年的感情,顺利毕业就业。

蔡琥院长做就业创业冲刺阶段动员讲话,他表示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首先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早日就业,早日回馈国家和社会,其次大家要积极的行动起来,主动去做去争取机会,再次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利益相结合,用大好的青春年华建功新时代。

陈超副院长介绍了有关毕业生教学方面的安排和注意事项,从毕业论、毕业实习和毕业所要求的学分等方面具体给同学作出了讲解。

学工办副主任高杰老师就招聘签约等有关重要事项、就业工作进度安排、毕业离校前的一些具体工作做了讲解和说明,强调了有关的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学长话成长环节,邀请了杨振江、王立、唐纤秾、杨维祖四位学长给本科生毕业生从就业、读研、考编等方面作成长经验分享,从朋辈的角度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启示和鼓励。

舒涛书记作总结讲话,在迎来建党百年,我校迎来办学百年之际,希望我们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出成绩,向百年校庆献礼。希望广大毕业生认清形势,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各种挫折和挑战;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学弟学妹做出好榜样;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学习充电,为祖国的飞速发展贡献力量。

陪伴同学们四年的寝室导师们在会上,包含对学生的关怀和期望,表示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去帮助同学们顺利的就业,在学业上给予精准的指导,圆满完成作为寝室导师的使命。

最后,互动答疑,同学们对毕业、实习、论文、就业签约解约、学业档案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位领导及职能科室老师予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推进会,进一步为同学们的毕业、就业理清了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主动出击,预祝化学学院2021届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找到心仪工作,实现梦想,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