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化学学院迅,王迎澳、帅俊勇报道)金秋送爽,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学生会于2019年9月22日下午3时在18栋2楼东会议室举办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参赛选手磨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主持人詹昕宣布选手们的出场顺序,选手们依次开始了他们的演讲。参赛选手瞿银合讲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伟大的中国梦。回首这70年,祖国走的气势磅礴,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苦奋斗。忘不了氢弹、原子弹的成功爆破和人造卫星的成功发射;忘不了,成功发射天宫二号的太空行程,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建设空间站的国家;忘不了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的开启,让世界强国刮目相看;忘不了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是傲人的喜悦;忘不了C919大型客机盘旋于蓝天之上”,参赛选手马傅玲讲到“70年来,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努力,使中国摆脱了落后的标签,并且一路乘风破浪,走上世界前端。我为中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风雨几重,春秋几度,日月流转,万象复苏,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跨进了一个崭新的纪元。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中透露出他们的爱国热血,以及对祖国的赞美与祝贺。青春之歌奏响时代旋律,青年一代,是追梦人,也是创造者,青年一代共奋进,祖国才能更强盛。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希望化学学院师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做追梦人。

摄影:吴润东,刘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