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年春季第2期化学化工学院班)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2023年5月6日至5月13日,南昌大学理工一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23年春季第2期化学化工学院班)顺利开班,我院1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有化学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兼专职辅导员谢晨彬老师、物理与材料学院专职组织员刘慧敏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师有:党委组织部沈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化学化工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李东平、化学化工学院院团委副书记吴成。

5月6日,理工一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化学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兼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谢晨彬老师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并讲解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强调党课课堂纪律。

image.png

5月10日,党委组织部沈松老师以《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原则》为题,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的五个阶段以及发展党员的原则。沈松强调,学员入党应端正入党动机,应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自己的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为入党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image.png

5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以《学习贯彻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向学员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舒涛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作为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奋斗之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image.png

5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李东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从建党之初到如今的新时代新征程,将中国的崛起之路娓娓道来。他号召学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关注时政热点,筑牢入党的理论基础和现实基础。

image.png

5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院团委副书记吴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吴成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努力学习多样化知识,关注社会变革,积极参与到改革的进程中去,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但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更加进一步点燃了入党的热情,坚定了入党初心。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未来挑战,努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文稿:晏鑫

摄影:姚羽青、邹璨、卢曦

审改:舒涛、谢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