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长津湖》

化学学院讯,胡丹阳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1月23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体前往南昌橙天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李东平、院团委负责人吴成、教工第一、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本科生新思想学习小组党支部与“青团”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人参与此次 “红色电影党课”党日活动。

23-1.jpg

23-2.jpg

电影《长津湖》围绕长津湖战役展开,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革命先辈们为了保卫国土英勇战斗、流血牺牲,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与强大敌人及恶劣环境斗争,为了战争胜利面对枪林弹雨勇于奉献生命的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同志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意识。更加坚定了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师生同志对历史有了一次深刻的认识,是一堂成功且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不少党员同志观看后纷纷落泪,被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培养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为祖国、为民族奉献自己。



(摄影:朱海江 审校:舒涛、陈宁、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