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我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之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化学化工学院讯,尹康寿报道)3月7日晚20时,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学第一课”之师生座谈会在25栋一站式社区铸魂厅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戴超,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学工办主任高杰,团委副书记吴成,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2023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戴超书记明确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帮助2023级班委在班级中起到引领和建设作用,并就大家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

接下来,各班班委依次发言,汇报各自班级学生的学习及考试情况,希望了解后期分专业及保研考研、专业就业前景,并集中反馈天健片区食堂菜量偏少、菜价较高,上课高峰、特别是雨天中巴校车运力不足,洗澡水费较贵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交流过程中,戴超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都能放下手机、走出寝室、多和身边的同学交流,加强体育锻炼,并且用唐僧师徒三人西天取经的例子来启发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班级建设,并表示学院始终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坚强后盾,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发展,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也逐一进行解答,对于学院层面能解决的问题,当即做出回复;对于需要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的,则提出问题解决的途径和思路。同时,希望同学们彼此间要相互关心关爱、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并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考试舞弊的危害。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会后,学院将汇总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力解决学生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摄影:尹康寿 审校:戴超 张勇 吴成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