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合作谋发展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化江西石油开展“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及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活动

为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不断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前期校企交流、互信互助的良好开端基础上,12月13日下午,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化江西石油开展“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及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活动。中化江西石油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照山、副总经理林宏仲、财务总监陆伟、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助理郭雯雯,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陈超、学工办主任高杰等人出席。本次活动议程由双方介绍企业及院校简要概况、南昌大学校友代表分享、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及展望、协议签订及揭牌等环节组成。

中化江西石油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助理郭雯雯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企业整体情况,并针对公司全过程人才培养模式及校企合作方案进行重点解读,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就业实习机会,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校企资源共享。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蔡对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质量等进行简要介绍,并强调产教融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建立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中化江西石油两名中层干部李明、吴琳作为南昌大学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长经历、职业发展历程。校企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深入产教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对于未来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搭建江西石油大学生实习实训平台,高校生短期实训深造等方面达成共识,后续双方将秉承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加深拓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对中化石油江西有限公司积极参加校企共建表示感谢和认可,校企双方都有为社会培养人才的共同理念,希望后续能在党建共建方面、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就业辅导等项目上加强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共同推动化学化工型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化石油江西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照山对中化江西石油整体党建工作及经营情况做补充介绍,强调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目的是要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发展优势。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党建工作上有特色的做法和良好的实践,希望双方能通过支部共建等形式进行优势互补。

他表示,此次与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是中化江西石油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拉开了校企间在新形势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的序幕,让学生提前融入企业的同时,也为公司积蓄后备新生力量。江西石油将发挥中化与南昌大学纽带、桥梁的作用,联合更多中化下属企业与南昌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和广阔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在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下,深入产教协同发展,为实现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而共同努力,推动校企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中化石油江西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照山分别与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签署《大学生就业合作协议》及《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之后,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向中化石油江西有限公司进行毕业生就业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标志着江西石油与南昌大学的校企合作正式开启,也将持续走向深入。

最后,双方领导同志对后续人才培养、学科共建、实训基地、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