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逆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回母校谈就业创业暨学长话成长交流论坛

  (化学学院讯,韦欢报道)202152下午,化学学院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交流论坛在理生楼A302报告厅举行。许明炎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指出逆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许明炎,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系。现在许博士是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同时他还有着国家创业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引进孔雀A类人才、深圳市领军人才、深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南山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届会长、深圳市科创委发改委专家,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第五届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多个身份。他具有十余年基因测序技术及测序仪研发经验,发明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基因测序技术,曾参与多款二代测序仪的研发,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和参与过多项重要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省市项目资助逾7000万元。

明炎始终把“逆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视作箴言。从前家庭条件清贫的他十分向往外面的世界。通过努力学习,他考入了县重点中学。遗憾的是,由于高考失利,他没能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为此消沉了许久。大一大二时他和很多同学一样,迷茫、没有目标,困窘之时去图书馆看书成了他的第一选择。大三时受同学的激励,他决心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将之前落下的功课全部补上。实现目标后,他并未安于现状,而是选择到美国墨西哥大学进修生物医学。国外求学之路并不容易,许明炎十分刻苦,很短的时间就把大学本科和硕士三年的生物学科知识全部学完。获得博士学位后,他先是在旧金山工作了一年,而后回国创业,有了现在的成就。

明炎对化院寄予厚望,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并寄语化院学子:要有目标、有理想,并为之奋斗。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化院学子当不负所望,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学有所成。

(摄影:王浩铭、朱海江 审稿:詹昕、吴成、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