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11期】

化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专题动员大会

10月10日下午14:30,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02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舒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题推进布置,陈超副院长作“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动员布置。

d12a8c3b747a4b54a071c3bae18b2f21.png

会上,舒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座谈会精神,接着重点解读和布置了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表示要带头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根据工作方案认真履职,对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一体化推进,并将学习贯彻始终。

efb9ce6110d444648e03f6b728d0c2ba.png

陈超副院长则向全体教师宣讲并解读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蔡琥(主持全院行政工作)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吴芳英、陈超为副组长,院教学委员会、教授委员会为骨干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聚焦“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覆盖全体师生的要求,统筹推进,扎实做好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专场讨论、组织交流和成果总结等各项工作。

ecb1f1486d084d04873fa5d978a96b1f.png


ab973d85aec24cd49e629c8840e54782.png


随后,舒涛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有关“国庆盛典启示录”评论员文章。舒书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虽然只有八百多字,却分量十足,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有一个根本的政治前提,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共产党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倒在硝烟中的革命先烈一样,始终坚定不渝的坚守着那颗赤血丹心。教师代表赵丹老师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在本职岗位工作中体现爱国情、报国志。

最后,舒书记结合近期其他具体工作布置,强调主题教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具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期间,院党政办向全体教职工现场发放并回收了对院党委班子及班子个人征求意见表。院党委将根据反馈,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