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重温先烈光辉事迹、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化学学院党员教师代表玉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7-8日,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及院分工会部分党员和教师代表玉山县怀玉山和程村村开展了“重温先烈光辉事迹、助力脱贫攻坚事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追寻烈士光辉足迹,弘扬红军革命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目标积极作为勇于奉献。

7日,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内革命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陈列物品和手书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了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感受到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参观学习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清贫园过程中,全体同志在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满怀激情,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大家饱含深情集体诵读了《可爱的中国》。1935年,年仅36岁的方志敏在狱中用炽热的情感写下《可爱的中国》,让我们坚信可爱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通过此次朗诵,全体成员重温了祖国母亲沧桑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

8日,全体成员一行在学校对口扶贫点玉山紫湖镇程村村开展了党建交流活动学校驻村干部张自峰同志热情地介绍了南昌大学自2015年定点帮扶程村村后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南昌大学师生在教育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道路上的无私奉献、家国情怀以及为社会服务的担当作为。交流活动现场,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高度赞扬了学校驻村工作队是最接地气的工作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多种途径、从实处推进扶贫工作,让大家看到了面貌一新的“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美丽宜居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时,舒涛书记表示化学学院有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的底蕴,能够与贫困群众一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程村党建交流现场,我院党员及教师代表为程村村小学专程送去了他们自发捐赠的价值近4000元国学经典、红色经典及其他书籍和文具用品。同时,全体成员深入程村开展了以购代捐助力扶贫活动,同志们现场踊跃购买了价值近5000余元产品,以消费带货形式表达了大家助力扶贫的爱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打嬴脱贫攻坚战的正能量,而且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干部勇于奉献,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的决心,振奋了围绕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作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