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青春铺路 “化”梦前行 --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化学学院讯,韦欢欢 朱海江报道)202195日上午9时,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院烈,副院长张子健学院党委委员、应用化学系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翔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2021全体新生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宁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院长蔡琥致辞。首先,蔡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办学特点和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蔡院长对化院新生寄予厚望,正值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期望全体新生不负韶华、奋勇当先,传承“崇化善学、秉德笃行”学院精神,为学院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为学校的下一个百年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教师代表熊威教授发言。他结合化学学科的专业特点及未来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立大志,修德青春、养正气,奋斗青春、成大才,希望大家用青春为理想铺路,敢于创新、勇于奋斗,肩负起历史重任。


毕业生代表博士后孟祥川分享了自己在南昌大学从本科到博士后九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勉励新生珍惜时光,寻找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之后,生代表21级博士生张海娜、21级本科生钟佳理相继发言,他们表达了入学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许,并表示了为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栋梁之材而奋斗的决心




最后,院党委书记舒涛讲话,舒书记从调整适应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适应大学环境,培养社会责任感几方面谈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成才;二是细节决定成败,安全高于一切并赠送全体新生十条成长建议:要心怀梦想,要敢于负责,要养成良好习惯,要从细节小事做起,要争取一切锻炼机会,要建立你的大学人脉,要少抱怨、多做事,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情感,要经常总结和反思,要把计划和想法及时付诸行动。



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的篇章即将开始,愿2021级新生能满怀青春热血,不忘初心使命,尽情放飞梦想,赢得灿烂明天。



(摄影:贺智康 审稿:舒涛 陈宁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