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png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周创兵校长率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化学学院调研。党(校)办主任王晓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彭迪云、人事处处长熊薇、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正吼、教务处副处长龚兰、研究生院副院长邱红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围绕一项改革、紧扣两大任务、抓好五个工程”的总体工作计划和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舒涛从聚焦中心(部省合建、一流学科建设)、聚合人心(凝心聚力)、聚力重心(学院“125” 工作计划),以及把握一个方向(政治方向)、强化两个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抓好三个重点(角色转换、调查研究、创新思维)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与会的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就学院党政班子情况、实验室安全、教学与科研、人才引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了积极回应。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周创兵校长充分肯定学院取得较好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两个战略发展定位:一是化学要先当绿叶、争当世界一流建设绿叶,又要当红花;二是发展过程中绿叶要茂盛,红花也要艳丽。关于发展目标、战略和重点,周校长希望化学学科要以在全校范围内成为支撑基础学科的排头兵,成为理工渗透、复合交叉、一流本科教育的领头羊为目标,以国际化、产业化、多元化为发展战略,抓好标志性成果积累凝练和转化、抓好人才高端化培养、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三个重点。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潜心服务基层,为年轻人发展创造条件。

最后,周校长再次勉励大家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抢抓机遇,把好舵、加满油,为奋力迈向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