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之四

化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讲活动

   (化学学院讯,周丽柯报道)2020611日上午化学学院“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之四)在理生楼A302又一次开讲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和落实第六届南昌大学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及宣讲活动。同时,也是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围绕学校、学院“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中心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的一项举措。

    本次活动邀请了化学学院副院长王小磊教授和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荣萍教授分别就“创新创业大赛的三‘明’主义”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做了专题辅导和宣讲。学院各党支部、各学科科研团队共计80名师生代表,以及政班子主要成员


82fba25c2c1942049768ab347b2d7905.jpg  2318bf9f459340b49955695e275bf0d1.jpg 

        王小磊副院长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提出、实践和完善,提出了“星稀则明,旗帜鲜明,兼听则明”的三“明”主义理念。他强调要凝聚方向,十年磨一剑;找准政策与市场和地方特色;学会多学科交叉,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王教授还提倡学生参赛要走市场的高峰,了解政策与人民需求,以第一性原理做交叉学科,即自上而下从最终形态开始考虑。随后,王小雷副院长列举了许多新奇有趣的科研项目,以另一种思维方式别开生面地打开科研的趣味之处,希望同学们做有新意,有诗意的趣味科研。

c2bbc57d08ca418baf3be9a820bbabf4.jpg

随后,罗荣萍副书记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专题宣讲宣讲分九个板块具体介绍,分别涉及大赛赛道及目标、类别与规格、报名途径、时间安排和奖项设置,以及所需准备及学校资源。书记详细讲解了即将到来的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政策,参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分享了多个获奖事例具体讲述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得分技巧,强调“我敢闯,我会创”竞赛精神。最后祝愿化院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6db5cee1edaf4b3fba1a276944dab175.jpg


活动中同学及老师们还与王小磊教授和书记就竞赛选题及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舒涛从学校“一体化推进落实四个会议精神”的要求出发,强调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希望党员师生带头强化创新创业理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特别是样板党支部的先锋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对两位主讲嘉宾激昂而生动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回顾,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摄影:余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