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化学学院智汇讲堂

浙江海洋大学特聘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作者 高洁)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邀请,浙江海洋大学特聘教授周英棠教授于2021326下午,在我院理科生命大楼A302做了题为“相结材料在催化、检测及肿瘤治疗中的探讨”的学术报告。周英棠教授主要致力于生物技术制药方向和纳米光热材料的研究。周英棠教授从研究背景、纳米光热材料的设计、金属纳米颗粒形貌控制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不同温度下制得的五重孪晶双椎体Au纳米材料的形貌和结构,以及所得材料在光/电催花制氢、抗肿瘤、分析检测等方面的应用。报告最后周英棠教授回答了学生提问,并激励学生在科研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锻炼积极的心态,并且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

周英棠教授简介:周教授是南昌大学校友,浙江海洋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钱江学者”九三学社社员。1999年就读南昌大学,硕士和博士就读于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 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2008年获鲁汶大学蛋白质组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比利时杨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l)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制药方向和纳米光热材料的研究。拥有5件发明专利,2件待批美国专利,12件待批中国专利。以第一主持人主持国际、国家和省市课题9项,参与973课题一项。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dvanced Functional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Nano, Nano Energy,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等期刊发表多篇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