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天津大学黄显教授应邀来我作学术报告

2019年9月27日下午14001700,天津大学黄显教授在化学学院多功能会议室A315作了题为“生物医学柔性电子技术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刘峰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等专业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黄显教授,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生物医学柔性电子实验室负责人。目前主持国家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各6项,横向项目2项。已发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在内的各类期刊和会议论文67篇,获授权专利6项,论文总引用量达4400余次。

会议介绍了黄显教授课题组在柔性类皮肤电子技术、柔性磁性器件、植入式高通量柔性器件、瞬态柔性电子技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从材料、器件、加工和应用等层次,结合基本物理和化学原理,对生物医学柔性电子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介绍,展示柔性电子技术对生命科学、医学和生物学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重要促进作用。

黄教授在报告会中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并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老师们和同学们反响热烈。报告会后,黄显教授参观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研究探讨,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