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Research on Molecule-based Energy Storages
报告人:Kunio Awaga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22日14:30
腾讯会议:806-425-275

1983年,Kunio Awaga毕业于东京大学,并于1988年在Minoru Kinoshita教授的指导下,因对铁磁分子间相互作用的实验和理论研究而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他被任命为分子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助理,在那里他对硝基自由基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第一个有机铁磁体p-NPNN和有机Kagome反铁磁体m-MPYNN等。1992年,他回到东京大学,担任纯粹与应用科学系副教授。2001年,他晋升为名古屋大学化学系教授。2007年,他转到材料科学研究中心,此后,他担任该中心的主任。他还担任过材料科学学院的副院长。他曾任日本分子科学协会理事。他被授予日本IBM科学奖、日本化学学会学术奖、日本分子科学协会奖等。他的梦想是随着该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成熟,实现分子科学和有机电子学的双赢。代表性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ture Communication, J. Mater. Chem., 及Chem. Commun.

固态电化学(SSE)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涵盖从基础科学到实际应用的各个主题。在本次报告中,他将在对可充电电池进行基本介绍后,介绍基于分子的储能器(如分子簇电池、MOF电池和COF电池)的研究。此外,他还将通过SSE报告物理性质的控制情况。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