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于2022年11月4-6日在南昌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国各界欢庆“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迎新时代新征程开启之际,备受催化学界乃至全国化学学界关注的一届学术盛会!

 遵循“科教兴国”、“绿色发展”理念,本届大会主题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背景下的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着重学术交流、推介在清洁能源转化、绿色环境保护、化石资源转化利用和精细化学品生产等重要催化科学领域中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以助力提升催化科学技术对我国相关产业提质、“双碳目标”实现和创生新经济增长点的贡献。

 大会于11月5日正式召开,会议执行主席、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翔教授主持开幕式,南昌大学刘成梅副校长致开幕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介绍了南昌大学及催化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各位嘉宾莅临南昌支持本届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国内众多久负盛名的催化科学家应邀出席大会。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徐强院士、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厦门大学王野教授、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震教授和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等国际国内杰出的催化专家为本届会议作大会报告。近13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其中主题报告39位、邀请报告27位、口头报告53位。本次会议还展示了40份墙报。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现场参会代表达到150余位。借助寇享直播平台与会场同步,全国近2万余人次收看了大会开幕、闭幕式;累计近4万余人观看了各分会场直播。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超副院长主持了闭幕式,蔡琥院长代表承办方对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李灿院士、徐强院士以及参会的所有专家、学者、嘉宾对本届会议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特别指出这是对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科发展的肯定,使本届会议升格成为了一届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和影响深远的科技盛会。同时对各位专家和嘉宾对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亲临会议的李灿院士对会议组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对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勉励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继续努力,做出更有特色的成果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后,在各界嘉宾的依依惜别中,大会落下了帷幕。正如蔡琥院长所说,大会闭幕、但交流永不闭幕,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各学科仍将保持初心、积极学习、苦练内功、砥砺前行,为实现将南昌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国际一流高校的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编辑:徐香兰;审稿:舒涛 高杰